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光滑肌膚嗎?如果可以~希望能夠有很明顯的效果皮秒雷射價錢ptt 女生都知道除毛就是方法之一,可是要選擇哪一種除毛方式皮秒雷射價錢ptt又是一門學問,然而有太多人有錯誤的除毛方式,許多人也對雷射除毛有錯誤的認知。所以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推薦皮秒雷射價錢ptt
烽火年代:旁聽審判 記錄南京大屠殺

王火,本名王洪溥。原籍江蘇南通如東。1924年7月生於上海。1948年畢業於復旦大學新聞系。1949年後,在上海總工會籌委會文教部工作,任編審幹事。1950年,王火參與籌建勞動出版社,任副總編輯。參與創辦《工人》半月刊。1953年調北京中華全國總工會,籌辦《中國工人》雜志,任主編助理兼編委。

1961年被調往山東支援老區,在山東做過十幾年中學校長等工作。曾任山東省作協常務理事。1983年到成都,任四川人民出版社副總編輯,參與籌建四川文藝出版社,為第一任書記兼總編。

王火自上世紀四十年代開始文學創作,發表和出版瞭大量優秀的文學作品,其中包括《英雄為國——節振國和工人特務大隊》、《霹靂三年》、《外國八路》、《東方陰影》、《禪悟》、《流螢傳奇》、《雪祭》、《王冠之謎》。電影文學劇本《平鷹墳》等。1997年,其長篇三部曲《戰爭和人》,獲第四屆茅盾文學獎。2013年,王火被全美中國作傢聯誼會授予“東方文豪終身成就獎”。2014年,北京中國現代文學館設立瞭“王火文庫”。

“我當年的職業理想並不是當一新北市除毛名作傢,而是要像蕭乾、‘大兵記者’恩尼·派爾那樣,成為一名戰地記者,為公平正義鼓與呼。”


在王火珍藏的剪報冊中可以看到,早在上世紀四十年代,他就用“王火”、“王洪溥”,“王公亮”等多個名字,在報紙上發表過眾多精彩的新聞特稿,王火這個筆名,也是他自己起的。

源自高爾基的一句話,“用火燒毀舊世界建設新世界”。他喜歡這個“火”字,“覺得這個‘火’’字又簡單又是紅顏色的,紅顏色的又可以燒毀舊世界。就取名為王火。我覺得這個筆名好。”




1944年,王火考入復旦大學新聞系。在復旦讀書期間,著名戰地記者、翻譯傢蕭乾是王火的老師。提到蕭乾,王火的語氣充滿崇敬,“蕭乾先生教瞭我兩年,他講授英文新聞寫作。他曾作為隨軍戰地記者,親歷過諾曼底登陸等重大國際事件,他是真正的大記者。”王火說,他從恩師那裡學到很多東西。

比如,蕭乾曾說,一般的新聞,生命力總是很短暫,優秀的記者要努力將原本隻具有短期生命力的新聞,變成價值持久的歷史記錄。這些都讓王火受益匪淺。“我當年的職業理想並不是當一名作傢,而是要像蕭乾、“大兵記者”恩尼·派爾那樣,成為一名戰地記者,為公平正義鼓與呼。”

1946年,還在讀大三的王火作為特派記者,同時為重慶《時事新報》、上海《現實》雜志等報刊寫稿。《匱乏之城——上海近況巡禮》、《我所看到的隴海線——換車誤點旅客飽受辛苦,沿路碉堡使人觸目驚心》等通訊、特寫不斷見諸報端,還是大學生的他,漸漸向一名優秀、成熟的新聞記者靠近。




王火在上世紀40年代寫的新聞報道

“當時還有讀者寫信到復旦大學,稱我為‘教授’,其實當時我大學還未畢業。”

值得一提的是,王火還是第一批報道南京審判、南京大屠殺案的新聞記者之一,當時,他率先采訪報道瞭因抗拒被侵犯、而被日軍刺瞭37刀的南京大屠殺幸存者李秀英等。

1946年2月,王火奉命前往南京采訪日本戰犯谷壽夫的審判現場。那天,有不少南京大屠殺受害者出庭作證,“一位滿臉刀傷的少婦,用圍巾半遮著自己的臉,在丈夫的陪同下走進法庭,對侵華日軍在南京犯下的罪行作證,她就是李秀英。”王火說,“當時並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氣站出來。李秀英能主動出庭作證,引起瞭我的註意。

庭後,我主動約訪李秀英。”隨後,王火在上海的《大公報》和重慶的《時事新報》上,以筆名“王公亮”發表瞭長篇通訊《被污辱與被損害的……》,報道瞭李秀英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期間的不幸遭遇,轟動一時。




王火報道的南京大屠殺稿件剪報

幾十年後,王火在四川聽說李秀英仍健在,還托自己在南京工作的侄兒去醫院探望,引來南京媒體的熱烈關註。

正是因為有這些親身經歷,王火才寫出瞭獲得第四屆茅盾文學獎的長篇小說《戰爭和人》。這部以抗日戰爭為背景創作的抗戰三部曲,其第一部《月落烏啼霜滿天》裡塑造的在南京大屠殺慘案中,寧死不屈的婦女形象莊嫂,其原型就是李秀英。




王火報道的南京大屠殺稿件剪報

時隔多年,提到李秀英這個人物,王火依然充滿敬佩。

“她是個瞭不起的女英雄,當時我是第一個采訪她的報道她的。我采訪她的時候她就象《夜半歌聲》裡的那個臉。日本人要侮辱她,她同日本人搏鬥,被刺瞭三十幾刀,臉上拿刀削的,她還懷著七個月的孕。她的父親會武術她也會武術,她還奪日本人的刀。這麼一位女性寧可死也不被侮辱,你說南京人民不反抗,據我所采訪的這些人,就是說南京人、中國人民絕對不是孬種的。”

1948年,王火從復旦大學畢業留校當助教。1949年,王火獲得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深造的全額獎學金。但他主動放棄瞭這次機會,“當時我覺得,世界從此進入和平時期,不會出現大的戰爭,成為戰地記者的可能性比較小。而且更重要的是,當時新中國即將成立,我想要留下來與大傢一起見證、一起建設新中國,我不願錯過這麼一個機會。”

王火清晰地記得,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天,“我正在上海市總工會三樓的文教部辦公室裡與幾個同志一起收聽實況廣播,當大傢聽到毛主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瞭’的聲音時,心中的激動難以用言語表達。”

本文首發於微信公眾號:封面新聞。文章內容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和訊網立場。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請自擔。

(責任編輯:嶽權利 HN152)


想瞭解更多關台北真空除毛於《烽火年代:旁聽審判 記錄南京大屠殺 》的報道,那就掃碼下載和訊財經APP閱讀吧。



皮秒雷射

腋下除毛/手臂/比基尼線除毛 -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擺脫毛髮的承諾!【台北∙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

除毛-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 真空除毛推薦 ~ 聖雅諾美學診所


arrow
arrow

    weteloughti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